​“小网格”撬动“大治理”护航“大平安”
    发布日期:2024-04-01 访问次数: 字号:[ ]

    “大爷,电动车电瓶可不能带回家,要在集中停放点充电才安全”,“阿姨,宝宝的童车不能摆放在过道上,影响消防安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近日,江心洲街道洲岛紫园社区发动辖区网格员、社区民警、消防干事、物业管家等共同开展“敲门行动”,教育引导辖区群众做好“三清三关”工作。

    活动中,网格员从电动车充电、童车摆放、电器使用等小事着手,以“唠家常”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火灾防范措施、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为帮助空巢、独居老人防范消防隐患风险,网格员和相关人员还深入老人家中进行隐患排查,逐一检查插座开关是否松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及时纠正居民的不安全行为。对网格内发现的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劝导。在敲门入户的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利用单元楼道“智慧公示栏”、网格微信群等,每天发布消防安全小视频、警示案例、温馨提示等,让安全教育生动化、具象化,使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社区网格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物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视频监控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物业相关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必须时刻绷紧,加强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近年来,洲岛紫园社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阵地向网格延伸、服务在网格落实、问题在网格解决”要求,着力打造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网格治理新模式,切实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护航“大平安”,推动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