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皆温暖 便民进社区” 为居民美好生活“加码”
    发布日期:2024-04-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网格居民幸福指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网格便民服务水平,将便民惠民融入到日常生活中,3月28日上午,兴隆街道正达社区在辖区美丽嘉园小区开展“四季皆温暖 便民进社区”——“网格+公共服务”公益市集活动。此次网格市集活动由正达社区党委、正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君荷礼韵文化服务中心、南京水务集团、中国移动、弗莱堡口腔医院、鼓楼肛泰中医医院、M会员店等多家公共服务单位共同参与。

    网格+公共服务市集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类服务展位依次排列,便民服务组:免费理发的展台前,无论男女老少大伙儿都按照秩序依次排队,网格员小陶看着虞大爷的新发型打趣地说道:“虞大爷,您瞧瞧,经过理发师的巧手,您都年轻了10岁咯!”免费磨刀、修伞的摊位前,看着刀刃锋利如新的菜刀,邱叔叔兴奋地说:“这把菜刀是多年好友相送,其实现在买一把新的也就几十块钱,但老物件跟了自己这么久,用着顺手也有感情了。”

    看看我们的公共服务组:中国移动的展台前,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进行宽带测速、检修服务,还对现用套餐进行优化建议。南京水务的志愿者穿着醒目的水蓝色马甲耐心地给老奶奶介绍用水知识、帮忙查询最近的缴费网点。

    医疗服务组:弗莱堡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忙着给居民量测尿酸、口腔健康评估。鼓楼肛泰中医医院的医生们现场免费血压、血糖测量,免费胃肠疾病咨询,免费无痛胃肠镜检查名额预约。多样的服务,让居民朋友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全方面的便捷服务。

    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社区服务常驻身边,正达社区坚持把“群众愿不愿意来、喜不喜欢来、经不经常来”作为社区志愿服务评价的“硬标准”,实施社区志愿项目动态调整更新机制,结合群众意见调整服务清单,拓展服务事项,及时回应群众生活需要。下一步,正达社区将持续通过引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各类群团组织等资源,凝心聚力,推动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发展建设,聚力深化“网格+公共服务”,引领基层治理新效能。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