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螺钿文化之旅
    发布日期:2024-03-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丰富社区女性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女性居民的幸福指数,近日,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由网格员带领着女性居民们踏上了一场探索螺钿文化的奇妙之旅,一起制作精美的螺钿首饰。

    活动现场,网格员通过展示精美的螺钿作品和生动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螺钿文化。随后,网格员详细地介绍了制作螺钿首饰的步骤和技巧。从挑选合适的贝壳到切割、打磨,再到将螺钿镶嵌到首饰上,每个环节都需要耐心和细心。在网格员的指导下,居民们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螺钿首饰。他们小心翼翼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贝壳,用刀具将其切割成合适的形状,然后仔细地打磨,使其表面光滑如镜。

    接着,大家将打磨好的螺钿镶嵌到事先准备好的首饰底座上,用胶水固定。在制作过程中,网格员与居民们分享一些制作的小窍门和经验。大家相互帮助,互相切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居民们纷纷戴上自己制作的首饰,互相展示,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女性居民不仅了解了螺钿文化的历史和工艺,还亲身体验了制作螺钿首饰的乐趣,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