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开展法治春风暖民心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结合“春暖农民工”与“农民工学法活动周”主题活动,2月9日上午,建邺区司法局联合区人社局深入中建二局南京G10项目工地,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法治护航奋斗路 同心共创现代化"为主题的农民工学法活动。法律明白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律师、普法志愿者、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等人员,以及来自施工现场的30余名农民工参与活动。

    活动紧贴实际,突出主题,采取悬挂横幅、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观看普法视频等形式提高活动效果。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以面对面、心交心的方式了解民工们维权疑问,并就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大家关注的劳务用工、工伤保险待遇赔偿等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积极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为农民工送去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书箱和宣传资料共计15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扑克、抽纸、环保袋等丰盛的“法治礼包”12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10人次,活动得到了农民工和项目管理人员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优化农民工“服务直通车”,强化部门联动,持续服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构筑坚实的“法律保障网”,以实际行动增强在宁农民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