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彰显担当 —— 建邺区委政法委驰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9 访问次数: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建邺区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要求,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登门入户核查人员流调信息;全区规模性开展核酸检测,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和文员轮班上阵,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采集录入人员信息、维护现场秩序、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政法人的责任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彪坚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一线指挥督导挂钩联系点兴隆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示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您好!我是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请问您近14天以来家里有人从市外来宁返宁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秋正在洲岛和园和景苑挨家挨户“敲门”,排查登记市外返宁人员信息。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单位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社区,组织26名党员干部组成13个小组,分组走访和景苑、和睦苑、和顺苑、和乐苑共计1200余户,挨家挨户问询登记外地来宁人员情况,向居民宣讲和解答当前防疫政策,做到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守牢社区管控防线。



     没有手机,也没带身份证,只是手里捏着一张纸,扭扭曲曲写着一行身份证号码,一队看上去60多岁的外来务工人员正在鸿达广场便民核酸检测点排队做核酸检测采样。当时,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王娟正在采集录入信息,她仔细聆听对方用浓厚地方口音报出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耐心细致地录入采集信息,并和对方一一认真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全区已经开展了四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区委政法委统一调度、科学编组,共计安排110余人次支援莫愁湖街道、沙洲街道、南苑街道、兴隆街道12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工作。政法干部变身暖心“大白”,做好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您好!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我的南京”核酸检测身份码。”3月18日深夜11点,下着中雨,温度骤降,在万科西苑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区委政法委党员王为诚依然坚守岗位,毫不松懈,一声声“您好!”,引导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并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防护,准备好核酸检测的身份信息。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他立即上前搀扶;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群众,他耐心指导帮助,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邺区委政法委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主阵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走在前、作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