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4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新平、组员曹珮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员郭晓蓉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剖析、订实措施等方式认真进行准备。



    会上,常务副书记王彬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自我批评直达病灶,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和开诚布公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强化了宗旨意识、明确了目标方向、激发了干事热情,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抓好队伍,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更加积极主动促发展、保安全,更加有力有效锻造政法铁军,在聚焦“两个建成”奋力走在前列使命任务中实现新作为,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

    要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做到:

    带头讲政治有信念,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锤炼忠诚履职的政治眼光、政治能力,始终在讲政治、讲忠诚上当好表率、走在前面。

    带头干事业抓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平安建邺、法治建邺”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预防预警,推动各方面强化服务观念、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扛起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责任,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工作落下去。

    带头转作风树形象,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整改工作,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抓作风、严惩腐败,打造忠诚可靠、能征善战、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树立政法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