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0日,建邺区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区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和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度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政法委机关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源头治理、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正风肃纪、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经过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江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聚焦政法工作目标,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综治维稳工作、市域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纠治执法司法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严从紧抓作风。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及时开展廉政教育、廉政提醒,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落实、做示范,党员干部要对照党规党纪严自律、守廉洁,带头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会议强调:

    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效和正面宣传引导,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的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用好、办好“平安建邺”微信公众号,使之成为弘扬法治新风尚、传递政法正能量的主阵地,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可管可控。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重要内容。加强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水平,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