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召开社会治理科技赋能联合实验室成果展示暨创新课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找准2021年创新课题推进方向,指导联合实验室研究项目更精准地赋能社会治理,5月20日上午,建邺区召开社会治理科技赋能联合实验室成果展示暨创新课题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社会建设处处长庞妍、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网云通数字科技公司负责人、相关应用场景项目负责人以及创新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公司项目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已投入使用的建邺平安联盟平台项目、重大活动重点区域安全管控系统等软件,展示了公共法律AI在线服务系统、智慧楼宇风险管控系统等研究成果。创新课题组成员介绍了课题选题思路、进展情况,并对大数据服务社会治理提出建议。

    市委政法委庞妍处长表示,建邺区把大数据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赋能添智作为创新课题研究方向,选题精准,领先一步,取得初步成效。庞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聚焦政法工作的主责主业;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三是要输出更多的解决方案。



    杨晨指出,成立社会治理科技赋能联合实验室的初衷是将现代前沿科技理念与现实社会治理需求相对接,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研究方向符合新时代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服务群众和服务平安主题。

    1.要与时代要求相契合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的时代使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着眼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断地在实验室研究内容与内涵发展上与时代要求相契合。

    2.要与治理需求相结合

    要结合区情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政法委出题,实验室接题,各部门单位联合破题”模式,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要求再动员、再推进,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出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3.要与政法追求相融合

    要将理念手段融入工作日常,让创新意识成为潜在意识、本能反应,让创新能力融入骨髓血液、变为基因。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信息手段、先进理念提升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扛起“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政法担当,将上级关注的长江生态保护、智慧云庭建设,政协委员提出的群租房管理、高空抛物提案,平安联盟探索形成的“大数据+群防群治”经验等转化为治理新模式、形成建邺新品牌。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