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三举措力推民法典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3 访问次数: 字号:[ ]

     建邺区按照省市要求,在全区持续组织开展2021年度“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干部民法典学习更加常态化。组织39名机关干部坚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和民法典专项答题。组织全区8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民法典线上学习考试,参考率达到96%,不断提升建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素质和能力。将民法典纳入年度领导干部网上考试和国家工作人员分类考法、新提任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重点内容,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50余次,组织29名非人大领导干部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二是青少年民法典学习增添趣味性。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模拟法庭等校园活动,提高教育实效。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首届“法治让建邺更美好”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收到法治文化主题创作作品1440件,和民法典相关作品达到40%左右。全区法治副校长、律师通过学校法治课程,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相结合,开展送法进校园达30余场。

     三是企业民法典学习注重实效性。围绕劳动纠纷处理、知识产权保护、融资风险规避、合同风险识别等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法企同行”“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等活动,为辖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普法服务。今年以来,组织公司律师、企业法律顾问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和“法治体检”暨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为企业及员工提供“订单式”和点对点精准法律服务105次;购买5000余册《民法典》书籍送到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和多家企业。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