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联四提” 推动“四学四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3 访问次数: 字号:[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学四讲”活动开展以来,建邺区政法系统把“学、悟、讲、行” 全面贯穿到“四联四提”之中,通过“书里书外学讲、会上会下学讲、线上线下学讲、群里群外学讲”等不拘一格、灵活机动方式,推动“四学四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一、联系思想实际,提升“四学四讲”针对性

     “四学四讲”启动之初,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各政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员开好征求座谈会、党委(组)教育准备会和党支部思想形势分析会,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摸清全区政法队伍的思想状况,为学习教育提供真实有效的思想底数和情况反馈。

     结合各单位各条口实际,统筹协调做实规定动作,鼓励首创做彩自选动作,组织引导大家对照要求深学深思深悟,以“四学四讲”为契机,全身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落细落实,严密组织别具一格,实现“内容全涵盖、人员全覆盖”。

     因时间紧任务重,为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区委政法委利用午休时间每天组织党员干部1小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讲活动,委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导学和促学,以坚实举措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全区政法各单位通过组织读书演讲会、交流分享汇等、展板橱窗、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形式,推动“四学四讲”更加深入扎实、更加有故事情怀、更加有针对性,引领政法队伍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崭新形象崭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联系职责使命,提升“四学四讲”指向性

     区教育整顿办坚持牵头抓总,引领政法干警们联系职责使命学讲,将时代要求与个人岗位职责结合,以实际行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期间,建邺公安分局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凸显各级公安干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突出靶向指向,实现学用相长,推进落实多项便民惠民措施,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拉网式排查化解商铺招租矛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违章搭建等6类21个基础风险点,扎实做好各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四学四讲”持续有力不断深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建邺、法治建邺保驾护航。

     三、联系教育整顿,提升“四学四讲”有效性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贴合实际,着力创新创优,努力使得“四学四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建邺区检察院开展“让百年党史更年轻”读书演讲活动,组织青年干警们以激情飞扬的精彩演绎,实现让百年党史变得更加年轻,让英雄事迹变得更加鲜活,号召大家要“四学四讲”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掌握学习要领,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将教育整顿活动和区检察工作统筹兼顾、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展现了区检察院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联系社情民情,提升“四学四讲”实践性

     着眼社情民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类有序抓好全区政法干部 “四送”专题活动,即为党员群众送学习、为困难家庭送温暖、为特殊人群送服务、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送防卫,集合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四学四讲”活动成效向社区居民辐射惠泽,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日来,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政法单位,组织千名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协力拓展“四学四讲”的实践性。

     政法网格员们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普及防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等政策法规,发放《建邺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宣传手册》1600余份、《平安建邺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册》30000余份。区人民防线办走进莫愁湖街道凤栖苑社区,为群众宣讲《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漫画口袋书500余份,赠送毛巾、手机包等宣传物品,推进《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走出神秘、走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