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12月30日下午,建邺区委政法委利用钉钉会议系统,在2个分会场召开全委党员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同志以《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目标引领  不断推动政法委机关各项工作向纵深迈进》为题,结合一年来的政法工作实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晨指出,2020年是政法工作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我们坚持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政法工作,消除了一批影响政治社会稳定的隐患点,突破了一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堵点,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形成了一批具有创新意义的亮点,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开创了极不寻常的政法工作新局面,也积累了六条宝贵经验:一是唯有勇于改革创新,才能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二是唯有勤于调查研究,才能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三是唯有甘于无私奉献,才能真正履行好初心使命;四是唯有善于落地落实,才能把科学思路变成工作成果;五是唯有长于严爱并举,才能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六是唯有敢于身先士卒,才能带出生龙活虎、担当作为的好队伍。

     杨晨强调,区委政法委机关和全体政法干部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两争一前列”的指示精神,做一个“讲政治”“守规矩”“有政德”“专家型”的政法人,不断推动全委机关各项工作向纵深迈进。一要清醒的认识“我们是谁?我们是谁的人?为了谁?怎么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讲政治”的政法人。二要守好纪律“警戒线”、法律“高压线”,用好慎始、慎微、慎独“六字诀”,自觉接受监督、当好表率,做一个“守规矩”的政法人。三要有理想追求、有责任担当、有胸怀格局,立明大德之志、树守公德之心、把严私德之行,从小事小节上加强道德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做一个“有政德”的政法人。四要着力提高研究谋划、防控风险、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五种能力”,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多面手”干部,做一个“专家型”的政法人。

     会议还提醒督促落实元旦节日带班值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廉洁建设,委全体党员、非党员干部和网格文员参会。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