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 合力推进反电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建邺区在线下开展广场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力量,连续推出反电诈推文,转发相关宣传报道,加大宣传力度,在提升群众反电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线上发力推进反电诈宣传

     针对通讯网络诈骗团伙手段不断翻新、“触角”四处延伸、花式诈骗令人防不胜防的新特点,区扫黑办依托“平安建邺”、建邺播报微信公众号和建邺区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每日一“典”、反诈直通车等反电诈宣传专栏,连续推出反电诈宣传报道50余篇,累计点击观看数达10万人次以上。

     通过推文中一个个鲜活案例,让大家认清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通过受骗人的深情讲述和血泪控诉,提醒辖区群众时刻保持识骗防骗的警惕性;通过案例中公安部门的全方位打击和犯罪分子的被绳之以法,敲打和震慑不法分子尽早收手。

     二、线下活动推进反电诈宣传

     建邺区在推进线上宣传的同时,扎实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11月27日,区扫黑办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在南京莫愁湖景区抱月楼广场开展平安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播放我区自行制作的《加强反诈宣传  共筑平安建邺》系列微动漫宣传短片,布设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展板,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20份,发放反诈宣传手册450份、宣传折页450份。

     12月16日,结合区“法治宣传月”活动,利用依法治区办在莫愁湖街道蓓蕾社区开展法治文艺演出之机,邀请社区民警向参会群众宣传反电诈知识。现场摆放扫黑除恶暨反电诈展板9块,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

     12月17日上午,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在泰山路社区开展提升“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邀请政法网格员现场向居民群众和志愿者讲述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启发居民群众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并向在场居民及志愿者发放了反电诈宣传折页200余张,宣传品100余份,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11-12月,全区各街道、各成员单位主动出击,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余次,利用各类公益和商业LED大屏播放扫黑除恶暨反电诈宣传图片2万余次。在社区广场、学校、建筑工地,在项目部举办各类专题宣传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门厅、过道、电梯厅等播放或张贴海报,社区网格员、政法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册,基本实现了小区出入口、菜场、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处处有提醒、常见诈骗手段人人能识别的目的。

     三、丰富手段推进反电诈宣传

     为推进社会面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热情、提高宣传效果,区委政法委投入9万余元,设计、制作以扫黑除恶和反电诈为主题的水杯600个、雨伞600把、围裙和毛巾各1000条、口罩和消毒湿巾各1000包,发放到街道、社区和园区,分发到辖区群众和工作人员手中,让反电诈元素融入居民(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