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中小学生反邪教征文比赛三等奖作品展(六)—— 认识邪教 抵制邪教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化校园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帮助广大中小学生认清邪教本质及危害,切实增强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建邺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了“对邪教说NO”主题征文活动。经过评比小组统一衡量、严格把关,共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现将三等奖作品展出

     

    认识邪教  抵制邪教

     

     什么是邪教?它貌似离我们很遥远,但有时又离我们很近。光看邪教的“邪”字,我想到了《西游记》里的一个小故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白骨精三次“变身”迷惑唐僧师徒,只为吃到唐僧肉。唐僧却执迷不悟反被挑拨,受骗上当,历经一番磨难,师徒四人消灭了白骨精和妖魔,唐僧则受到教育,重新踏上取经之路。这个故事给人们的启发是:不要被表面现象、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蒙骗,特别在如今社会里,有人表面是伪善的,内心是阴暗的,利用各种卑鄙手段,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接到过医院附近闲散人员散发给老人的小传单,传单上传播的内容就是邪教。它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奶奶告诉我,邪教骗人的手段有:假装关心人、用灾难吓唬人、用小把戏骗人,比如包治百病等虚假承诺。我从反邪教宣传单里也辨别到一些道理。无论邪教描绘他们的组织如何如何好,只要他一说自己是救世主,能通过什么神,什么超自然的能力,能够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使人们不得不崇拜他,我就要特别小心。同时,我还提醒爷爷、奶奶,现在的网络上也会跳出一些邪教信息,一定要有辨别能力,不能轻信上当。

     邪教的危害性可大了,比如,我在学校和社区的宣传栏上就看过因为相信邪教而使家庭走向深渊的案例。邪教组织是一个骗人的、害人的组织,他们利用人们善良的心理,欺骗人们去干坏事,危害社会。说什么通过练功,生病不要吃药、死后可以上天堂、做神仙等等谎言,让许多善良无知的人上当,结果走向绝路,造成家破人亡的悲惨结局。

     那么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呢?我们只要做到以下五点就能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了。第一、不听邪教、不信邪教、不传邪教;第二、检举揭发邪教的活动;第三、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第四、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第五、树立科学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学校:陶行知小学

                                                   班级:三(3)班

                                                    作者:王学之

                                                   指导老师:张芹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