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中小学生反邪教征文比赛三等奖作品展(五)—— 远离邪教 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化校园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帮助广大中小学生认清邪教本质及危害,切实增强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建邺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了“对邪教说NO”主题征文活动。经过评比小组统一衡量、严格把关,共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现将三等奖作品展出

     

    远离邪教  健康生活

     

     最近小区门口有一条宣传横幅引起了我的注意: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邪教”二字给我一种邪恶和恐怖的感觉。邪教到底是什么样的组织?我上网浏览了一些新闻,果然骇人听闻。

     2001年春节前夕,7名法轮功痴迷人员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自焚,造成2人死亡,3人严重烧伤。这一邪教恐怖事件震惊了海内外,也给准备欢度春节的国人心中投下了阴霾。还有一些人因痴迷邪教而制造害人害己的恐怖事件,让人不寒而栗。

     邪教危害这么大,我们应当怎样分辨呢?与爸爸妈妈讨论一番之后,我发现邪教与宗教信仰还是很容易区别的。邪教几乎都是神化“教主”,让人崇拜教主,即崇拜人,而宗教信仰的是神;邪教用各种歪理邪说、谎言骗局甚至威胁恐吓要求成员对教主忠心,为“教主”所用,还会要求成员向“教主”或“教会”奉献钱财、物资,满足私欲,宗教的目的是追求超越和表达终极关怀,给人以安慰、劝勉,使人获得精神世界的升华;邪教成员之间都采用十分隐蔽的联络方式,秘密进行聚会,宗教有合法的团体组织和活动场所;邪教是反科学、反社会的,宗教对科学事实是接纳和认同的,并倡导信徒融入社会,对社会和谐有积极的作用。了解邪教的特点以及邪教与宗教信仰的区别,我们就像练就了识别邪教的火眼金睛。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坚决抵制、远离邪教。首先,我们要相信科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升自己的判断能力和分辨能力,不听信邪教的宣传;第二,当遇到可能是邪教组织向我们做宣传时,我们应及时与父母或老师联系;第三,当发现身边有人听信邪教的宣传,我们应设法劝阻和寻求帮助;第四,发现邪教的违法活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应勇敢揭发;最后,我们应从小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地看待挫折和失败,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的事物上。

     让我们一起提高警惕,远离邪教,健康生活!

     

     

                                    学校: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

                                           班级:五(4)班

                                            作者:蔡卓成

                                            指导教师:邵娟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