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12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到兴隆街道香山路社区丹桂园网格党支部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兴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新益和香山路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丹桂园网格党支部书记张福寿主持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杨晨要求:

     一要在不断加强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要坚定“支部姓党、党员信党”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定期组织学、创新方式学、跟着时势学等方式,落实学习制度、灵活学习方法、掌握最新理论,使党的创新理论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在区域发展坐标中找准角色定位。全委会清晰的勾画了建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列”目标定位,紧紧抓住南京集中力量把建邺建设成我国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禀赋与先发优势,建好高品质产业载体,积蓄激发“012科创森林”“园中园”等市场新动能,把基层社区这个“小我”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我”中去考量,强化服务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形成接续奋斗走在前列的坚实基础。

     三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体现责任担当。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指出,要紧紧围绕“五高”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特别是在建设高效能治理的城市中心方面,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区域治理和公共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平安建邺、法治建邺取得更大成就,城市治理、社会治理效能迈上新台阶。要以南京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试点为契机,认真思考“建邺做什么、网格怎么做”的时代之问,充分思考研究,不断探索实践,形成品牌经验。

     四要在服务网格事务中赢得群众满意。《江苏省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赋予了基层党组织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的职责使命,要以“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决心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锦绣建邺”,健全网格员激励机制,完善群众‘家门口’公共服务体系,紧扣老百姓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让优质的政府公共服务惠及群众,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社建,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旗帜作用,大胆亮出党员身份,勇于亮出社工、网格员身份,旗帜鲜明地代表党和政府开展关心关爱、送去组织温暖。要联手政法网格员,加强与政法网格员的互动,加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