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做好平安建邺宣传舆论工作 不断彰显新时代平安建邺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进入新时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对平安建邺建设宣传舆论工作提出日新月异的要求。为此,平安建邺宣传舆论工作始终坚持紧贴实际、关注基层、与时俱进,主动融入媒体融合发展大潮,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唱响平安主旋律,壮大平安正能量,不断提高平安建邺宣传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平安建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区域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今年全科共撰写上报各类工作信息60余篇,媒体宣传采用40余篇。其中,《法治日报》3篇、《新华日报》2篇、《南京日报》6篇、《金陵瞭望》1篇、《社会治理信息参考》1篇、《学习强国》1篇、江苏政法2篇、南京政法3篇、建邺信息4篇,中宏网、江苏民声网、江南时报网、紫金山新闻网、金陵长安网、建邺播报等网络媒体17篇。

    一、主动担当作为,用宣传力量彰显高水平建设平安建邺成果

    今年来,平安建邺注重从群众的视角创新开展宣传舆论工作,制发了《2020年平安建邺建设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工作计划》,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各类新闻媒介,不断传递“平安建邺好声音”、讲述“平安建邺好故事”、弘扬“平安建邺正能量”,全面展现高水平建设平安建邺的过硬成果。今年我们与《南京日报》合作,专门开设了《平安建邺——建邺政法在行动》专题报道,一共进行了5个专题的系列报道,正确引导全区政法干警自觉践行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二、贴近基层群众,用宣传力量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邺建设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时俱进、创新思路、改进方法,让平安建邺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走进人民群众心坎里。强化平安建邺宣传舆论工作的目标之一,就是让人民群众能更便捷地看到自己平安幸福的美好生活,感受到平安建邺的服务质量。平安建邺始终坚持服务下沉和前移,始终紧贴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建邺的自信。今年我们重点以提升基层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行了广泛宣传。围绕平安建邺建设,在《法治日报》上以《南京建邺创新工作机制全力筑牢平安根基》为主题,在其法治中国专栏整版刊出了《延伸平安建邺触角,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建设平安建邺》《打造金融检察品牌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3篇文章;在《新华日报》进行了以“建邺区: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 建邺区社会组织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共建共享,‘一家’变‘大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报道。

    三、创新宣传内涵,用宣传力量全力推进高水平建设平安建邺

    平安建邺建设宣传舆论工作始终坚持舆论战线恪守党性原则、把正方向导向,坚定不移宣传党的主张、反映党的意志的原则,积极宣传和践行“大平安”理念,切实在弘扬平安主旋律、传播平安正能量、聚焦平安目标、推进平安建设上求深入、见成效。今年我们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建邺,加快推进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强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充分发挥平安建邺宣传舆论的引导疏导功能,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宣传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有效营造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市委《金陵瞭望》上以“建邺区政法系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南京日报》上以“上半年群众安全感达99%,建邺人一直在努力——平安志愿者联盟密织‘平安建邺’防护网” 等为题进行广泛宣传。

    四、强化互联网思维,用网络宣传力量助推高水平建设平安建邺

    不断提高新兴媒体的内容原创能力,增强平安建邺短视频生产和传播能力,真正使平安建邺正面宣传新起来、快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今年我们先后在中宏网、江苏民声网、江南时报网、紫金山新闻网、金陵长安网、建邺播报等网络媒体发表17篇相关平安建邺建设的宣传报道,有力彰显了全区社会和谐新面貌、便民护民新举措、专项整治新成效,在全区基层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