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为建邺建设成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 提供坚强有力政法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3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一年政法工作,科学谋划2021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政法工作思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晨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单位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效能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收官,创新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安全稳定基础夯实有力,平安建邺建设深入推进,贯彻《条例》锻造政法铁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发挥了政法优势、作出了政法贡献,实现了政法工作的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政法工作思路,要有全球视野和系统思维,既要看到机遇又要应对风险,既要总结经验又要认识问题,在不断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区域发展坐标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体现责任担当,在认清风险态势中保持战略定力,在破解重点难点中增强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杨晨强调,明年政法工作要始终坚持用“六个准确把握”来引领和推动,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要求突出系统谋划,准确把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求突出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树立底线思维”的要求突出风险防控,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认清“危”和“机”,准确把握建邺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位”与“责”,准确把握现有工作基础认清“长”与“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要突出“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引领政法工作,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条例》走深走实,发挥政法职能提供坚强有力服务保障,注重精准发力实现平安建邺目标,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对标“十四五”谋划推进政法领域改革,锻造过硬队伍推进正规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教育整顿的主要目标和实施环节,要求从思想、组织、行动、保障等方面全面做好准备,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启实施,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区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政法委员和区政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