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持续开展“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学习宣传和实践运用《民法典》的火热激情,切实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工兄弟争当“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先锋模范,为建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最佳法治营商环境。近日,建邺区委政法委和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在美丽的现代化的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隆重举办了建邺区“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进工地专场活动。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龚瑜,建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杨晨等干部群众和建筑工地一线工人共300余人出席和参加了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致辞


     近年来,建邺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注重创新法治理念、增强法治实效、突出法治文化,始终把“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作为深入宣传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高水平建设平安建邺的有效载体,作为服务保障建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高水平建设平安法治建邺夯实了坚实基础,平安法治建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建邺区连续6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和复认为“省法治建设示范县(市、区)”),法治建设总体水平持续位居全国和省市前列,区域公民的法治素质和依法办事意识大幅提升;连续4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省平安示范区”,区域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中向好,2019年年全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3.97%,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3.92%,连续6年保持下降,刑事案件发案数主城区最低;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全区群众安全感为99.0%,创历史新高,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持续提升。


    活动现场


     建邺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下一步, 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全面依法治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战略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活动全过程。大力宣传以《宪法》《民法典》为重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文化、平安创建”基层行活动中来,强化道德对法治建设的支撑作用和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和一线工人的法治意识和道德修养。

     聚焦营造最佳法治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积极培育全体公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突出“平安志愿者”和“一线群众工人”这两个主体,建好一支平安志愿者骨干队伍,积极走进中小学校、企业单位、建设工地和居民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厚植法治文化,努力营造人人信仰法治、崇尚法律和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风尚,奋力推进锦绣建邺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