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同志带队调研区检察院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5日下午,建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同志率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区检察院党建廉政院史综合展厅,观摩了院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做法。

     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介绍了区检察院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和基层党建、金融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宣传等特色亮点工作,并从参加疫情防控、抓好重点案件、服务“六稳”“六保”、参与社会治理等几个方面,全面汇报了1-8月主要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区检察院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听取汇报后,杨晨对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检察院有争先创优、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有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闯劲,特色亮点十分突出,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自觉主动对标,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抓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法委派员列席民主生活会等要求的落实。做好年底前上级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现检察工作中的“建邺做法”“建邺特色”。

     守正创新强业务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大普法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聚焦区委中心工作,严厉打击金融犯罪,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抓好政法领域改革、政法业务协同办公系统建设试点、信息调研宣传和课题创新、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服务等重点工作。

     正风肃纪抓队伍

     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加大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全院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最后,于刚表示,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区委政法委此次调研会议精神,把杨晨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去,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锦绣建邺”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