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7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3日下午,建邺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会议主要针对近期反邪教斗争工作形势进行研判,各单位推进涉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进行研究,对中秋国庆反邪教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分管领导朱峰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街道综治科长、政保大队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反邪教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街道1-8月份反邪教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区反邪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反邪教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朱峰峰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认清当前“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极其严密,活动极其诡密,手段极其残忍,对社会危害巨大。因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斗争意识、政权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将做好反邪教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人民政权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并做好更为艰苦努力的思想准备,坚定不移地推进反邪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邪教有其顽固性和反复性,反邪教的斗争是长期和艰巨的,工作中我们必须要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反邪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实践证明,哪里的党组织有战斗力,党员作用发挥好,邪教就不敢在哪里活动,即使有活动也会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

     进一步抓好教育转化。做好反邪教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教育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多做“春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教育疏导工作,对重点人员要采取教管并举方针,建立动态化、实名制的排查摸底机制,制定“一人一策”教管方案,明确监管、教转等负责人,准确掌握其思想脉搏。

     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要继续积极探索建立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保持强大的舆论宣传力度。根据社会发展、时代特点及时更新宣传内容,抓住本地一些鲜活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报道,让宣传工作贴近生活实际并具时代感、实效性,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听到、看到、读到”。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