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辉督导建邺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赴建邺区督导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建邺区委书记、区长、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参加。

     徐锦辉现场查看了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内设工作组的协同运行情况,并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建邺区坚持“防疫+”常态化工作机制,实行指挥体系实体化运作,不断加强防控工作动态研判调度,压紧压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建立社区民警为组长,网格员、楼栋长、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伍参与到网格巡查、协助值守等防疫工作中,全面筑牢抗疫防线。同时,以区“三集成三统筹”改革为契机,不断提高网格化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徐锦辉对建邺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

     一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全市各级各类重大会议、展览等线下活动陆续举办,秋冬季又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治理优势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一着不让把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要探索具有鲜明建邺特色的区域社会治理格局,以南京市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为契机,结合建邺实际,探索创新方式和载体,打造社会治理品牌,确保建邺区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做好人才保障。网格管理头绪多、任务重,网格员队伍既需要数量上壮大又需要能力上提高,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技术水平等培训,提高网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逐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网格员队伍,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人才保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