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有“疑难杂症”?三位专家来会诊
    发布日期:2020-09-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法学专家对司法办案的智力支持作用,9月3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故意伤害举办了疑难案件专家咨询会。

     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祥,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蔡道通,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明应邀出席会议。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旭昇及青蓝作者库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案件承办人向专家详细介绍了提请咨询案件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有关争议焦点问题。

     三位教授听取汇报后,分别围绕犯罪嫌疑人行为的定性、嫌疑人行为与被害人伤害之间的因果关系、对案件应当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争议焦点问题逐一进行论证阐述。两个多小时的咨询研讨中,干警们就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位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为案件的处理提出了有益的借鉴。

     最后,于刚检察长表示,今天三位教授的宝贵意见,为我们开拓了视野,厘清了思路,既保障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公正性,又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人文关怀,具有较强指导意义;我们将依法审慎办理该案,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此次案件咨询会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在司法办案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借助“外脑”不断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