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调研工作又获奖啦!恭喜!!
    发布日期:2020-09-10 访问次数: 字号:[ ]

    号外号外!!建邺法院调研工作!!!

    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法院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近日出炉啦!南京法院调研人才库调研人才、调研后备人才也一并公布。

    建邺法院被评为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王亚明获评全市法院调研先进个人、王亚明、曹琼琼入选调研人才,庆莹、周庆怡入选调研后备人才、建邺法院干警王亚明撰写的《义务教育入学机会平等的实现路径》获评为实务研讨类优秀调研成果。

    调研是谋事之基、识理之渠,是创新之器、成事之道。近年来,建邺法院坚持“围绕审判抓调研、抓好调研促审判”思路,抬升调研地位,强化调研措施,提高调研层次,调研佳绩频传。

    一是领导重视。多年来历届院领导形成了重视调研、参与调研、支持调研的优良传统,院领导亲自谋划调研工作,关心支持调研人才的成长,积极打造调研工作开展的良性氛围,逐步形成调研工作在全市、全省争先创优的品牌效应和工作合力;

    二是建立奖惩机制及工作网络,明确调研工作责任。建邺法院多年来坚持推行调研工作奖惩机制,建立了全院调研工作网络,用机制激励干警,用政策关心干警,用考核监督引导干警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调研工作,坚持20年办好《海棠法苑》内刊杂志,坚持做好对调研工作的帮扶引导工作,形成工作开展首先调研,疑难案件集体调研,重要问题集中调研,以调研推动改革,以调研强化落实;

    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建邺法院坚持对年轻人参与调研的长效培养机制,通过开设司法讲坛、法官论坛、学术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年轻干警调研能力的培养,助力其审判水平的提升,通过学术讨论会、公报案例推荐、司法讲坛的全面开展,形成调研人才的集聚增长和综合效应,提升了干警的精气神,形成调研带动队伍建设的鲜明特色;

    四是开展多层次院校共建,打通调研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盲点。建邺法院先后与南京大学共建实证法研究中心,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立环境审判巡回法庭,每年与高校联合申报及承担课题,每年均承担省市的重点调研课题,三位法官被聘为南京各大法学院兼职教授及硕士生导师,打通调研与审判结合的“最后一公里”,形成高层次推进调研工作,高质量开展调研工作,高品味打造调研品牌的工作格局。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