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在建邺法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邺法院积极打造“1+10+N+N”特邀调解网络,充分发挥行业调解组织和专业平台的优势,不断拓展多元解纷渠道和方式。在前期积极沟通和协调的基础上,8月27日下午,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南京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共同设立的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在建邺法院挂牌成立。南京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方增平、秘书长夏琳等参加挂牌,建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道荣参加挂牌及座谈活动。



     方增平副会长介绍了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工作职责、人员构成、运作模式等,表达了积极参与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意愿。建邺法院陶道荣副院长对方会长一行莅临法院指导表达了欢迎和感激,介绍了建邺区金融聚集区的特点、金融诉讼纠纷的数量和特征,以及法院特邀调解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加强沟通,切实提高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效果和影响。

     建邺法院立案庭汇报了诉前委派调解、诉中委托调解的一站式规范流程、无纸化办案理念、司法确认保障等工作机制,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一行对于法院通过江苏微解纷平台,实现卷宗无纸化流转办案,给予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双方还就调解人员构成、纠纷类型、任职回避等进行深入交流。

     此前,建邺法院已经将南京金融消费调解委员会宁波银行工作站纳入特邀调解组织,并已实质化开展诉前委派调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建邺法院尽快将南京金融消费调解委员会纳入特邀特邀调解组织名册,实现更多金融纠纷通过多元参与的方式得以快捷、高效化解,为全市乃至全省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供“建邺经验”。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