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实现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邺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全力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争当志愿者、全民都是宣传员、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加强工作部署

     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通知》,在全区政法单位和各街道范围内组建社区平安志愿者、专业法律志愿服务者、心理服务志愿者三支志愿者队伍,分工到具体责任部门,明确工作目标,纳入全区综治平安建设考核。

     科学队伍管理

     开发建设“建邺区平安志愿者系统”,积极联系辖区内社会组织对接数据公司,开发“平安志愿者系统”,简化网上平安志愿者注册程序,增加志愿服务签到和服务记录功能。截至当前,网上实名注册平安志愿者人数已达12602人,半年以来新增10000余名,极大地便利了志愿者管理和志愿服务时长的统计,为平安志愿者的认定、考核、激励、表彰等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提升服务水平

     定期开展平安志愿者培训班,联合区文明办和区相关部门通过集中授课、现场体验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分批分层次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和纪律作风培训,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平安志愿者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共组织了“关于如何开展参与禁止传销群防群治”、“居民矛盾纠纷调解技能提升”、“应急救护知识应用”等3场综治视频系统“线上”培训。

     强化服务氛围

     开展持续5个月时间的“唱响志愿者之歌,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平安志愿服务大赛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打卡的形式,记录一次平安志愿服务、讲述一个平安建邺志愿服务相关的故事、为所在社区如何开展平安创建或志愿服务活动建言献策等,把身边的志愿故事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宣传,丰富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弘扬社会正气,合力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格局。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