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军史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政法先锋——建邺区委政法委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29日,建邺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带领下,赴南京溧水大金山国防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军史、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政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征广场,支部全体党员穿上红军服装,冒雨参观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7个微缩场景,沿着崎岖山道,重走长征路、回顾长征史。

     全体党员先后来到抗战文化墙、雷锋纪念馆、兵器展览区等场馆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金山国防园展馆内的大量珍贵革命资料、照片、实物和雕塑、文字,栩栩如生的情景再现,让全委党员深受触动,深刻领会了这支在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目前,建邺区委政法委的军转干部比例近80%,党支部在主题活动中特意安排了一场“老兵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上,区防线办主任仝铮铮宣读了《致全委退役军人和军属的慰问信》,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海兵、副书记董刚、四级调研员吕守龙和二级主任科员邱建忠、三级主任科员杨秀山等老兵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军旅故事、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

     老兵代表们分别讲述了在参战期间纵深抵近侦察、深夜摸敌哨所、活擒敌方俘虏的战斗故事,在刻苦钻研军事技术课题中的攻坚故事,在抗洪抢险、抗击疫情中发挥党员作用的初心故事,在比武竞赛中发扬寻根问底精神勇夺冠军的励志故事,在任职社区书记时争创全国党建品牌的奋斗故事。

     这些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老兵故事,启发全体党员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争做对党忠诚讲政治、履职尽责有作为、求真务实敢担当、严于律己做表率的党员干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在“老兵故事分享会”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区委政法委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要求,自觉尊崇老兵,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热血青年动心。他勉励大家要做到三点:一是“葆”。要永葆军人本色,做到政治过硬,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担”。要进一步提高主动作为的担当力、坚持标准的落实力、“马上就办”的执行力,涵养法治习惯,增强能力素质,脚踏实地干实事、谦虚谨慎办好事、廉洁自律不出事。三是“带”。希望老兵们用过硬素质和模范行动,带动建邺政法机关凝聚力量、锤炼作风、树好形象,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昂扬的精神同心同德、创新实干,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建邺发展,为高标准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作出政法新贡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