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开展“网格+警格”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的反邪教意识,7月29日上午,建邺区委政法委在金穗花园社区开展暑期“网格+警格”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邀请到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庄福宏老师为大家上一堂主题为“听英雄故事,做时代新人”的思想教育课,通过讲述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的英雄故事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随后社区政法网格员、建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周旭光警官为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课。

     现场周警官向大家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并播放了由省公安厅制作的反邪教动漫,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音影资料,向青少年讲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通过科学文化知识宣讲,教育青少年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了青少年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做到从思想上反对邪教、行动上抵制邪教。

     活动现场,周警官号召广大青少年把学到的反邪教知识,和反邪教材料带回去向身边的亲戚邻里进行宣传,让亲戚、邻里了解邪教对生命、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吸引更多的身边人参与到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工作之中来。

     社区网格员也结合此次宣教活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反邪教有奖知识竞答,通过动画版ppt播放,现场举手抢答的模式,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青少年和家长们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本次活动采用“网格+警格”联动的模式,找到了反邪教宣传与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结合点,让政法网格员参与社区普法活动有了抓手,也使得社区网格工作有了深化。活动的良好效果,也让反邪教工作在青少年中扩大了影响,在社区汇聚了相信科学、破除迷信、抵制邪教的社会正能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