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有我护你
    发布日期:2020-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无论是古人笔下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还是现在人眼中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都彰显了默默付出的力量与光辉。

     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就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曾经身披绿色战袍,现在又头顶警徽,每天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守护着检察战友,也守护着公平正义!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进他们,表达敬意。

     临近退休不褪色  坚守岗位冲在前

     从1982年退伍进入建邺区检察院工作以来,赵鹏在司法警察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8年,自己也从“小赵”变成了“老赵”。

     几十年如一日,无论工作有多艰苦,他都没有过一丝懈怠,他在平凡中坚守住了一个军人和法警的初心与使命。即使临近退休,他依然不改当年军人本色——“有困难我先上”。

     有一次,在对一名患传染病的嫌疑人落实看管任务时,领导有些担心,毕竟监护难度太大。赵鹏得知此情况后,主动请缨,愿意承担这项任务。为减少传染风险,他一个人挑起大梁,整整5个月未踏出传染病医院一步,最终圆满完成了看管任务。

     身先士卒做表率  忠于职守勇担当

     2004年从部队转业后,倪林在建邺区检察院的多个岗位上进行锻炼,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担任法警大队大队长后,他充分发挥部队的光荣传统,“看我的”“跟我来”是和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口头禅。

     今年2月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队长倪林一方面带领队员全员出击、下沉社区一线抗疫,另一方面,他创新方式,扎实做好繁重的换押和告知任务,一个人每天多次往返于看守所与告知地点,保证了法律文书送达的时效性。

     无论是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巡查、涉黑涉恶案件犯罪线索调查取证,还是保护检察办案人员复勘现场、对监外执行人员收监等,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他的带领下,建邺区检察院法警大队连续两年跨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条线先进行列。

     临危不乱化险情  忠诚热血铸警魂

     2004年从武警转业后,陈松的警缘未了警魂仍在,成为建邺区检察院的一名司法警察。虽然身份变了,但军人本色未改。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除了不怕苦、不畏难,他更有敏锐的观察力。今年上半年,在一次维持信访秩序过程中,一名信访人员企图用自残行为威胁办案检察官,被一直紧贴在旁、全神戒备的陈松一招制服。

     “法警工作无小事,进入执勤区域,就如同进入部队的岗哨,必需集中精力,提高警惕。”说完这句话,陈松又迅速投入下一个工作任务中……

     这正是:铁血警魂检察人,钢铁长城做后盾。重任在肩护正义,初心不变铸铁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