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网格办层层传导压力 步步激发动力
    发布日期:2020-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展开,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整体水平,建邺区网格办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积极构建精准“出题”、精细“判题”、精密“改题”的工作格局,进一步通过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1.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出题”

     为细化工作安排,量化工作目标,制定下发《2020年建邺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将省市考核内容进行细化、量化,设置“绩效考核”分值。包括,综合网格达标“五率”、专属网格年度积分为基础分,平台及事件处置流转、担负工作取得成绩为加减分值等,紧扣上级试卷出好题目。

     2.强化督导考核,精细“判题”

     区网格办先学一步,精准把握考核要义,掌握判分标准。通过月度会议,组织全区网格员学习考核细则,明确考核内容,严格要求各街道认真对照考核细则,逐项对照、逐条落实,确保考核细则人人熟知、全员掌握。以月为单位,先由街道汇总自评成绩,再由区网格办工作人员多重把关、层层审核,结合区联动指挥平台日常运行情况,对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判,计算各街道绩效分数、排名。

     3.及时公布成绩,精密“改题”

     区网格办每月下发《建邺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公开考核分数,集中表扬取得前三名的双闸街道、兴隆街道和江心洲街道,并从思想认识、重点领域、工作氛围三个方面集中分析各街道存在的问题,指出整改意见。各街道网格办接到通报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由各社区对照查找近期网格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对情况通报中主要问题和扣分项即行整改。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