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慰问防汛一线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南京市委、建邺区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区800余名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积极响应、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政治优势,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团结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抗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为坚决打赢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7月30日、31日,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分别到所挂钩街道、社区的防汛值班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党员、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带去政法机关的关心关爱,引导一线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凝聚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抢险关键仗的强大力量。

     7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按照区委各常委领导防汛险情调度处置工作要求,前往莫愁湖街道开展险情险段实地巡查,查阅了相关值守、巡查记录,察看了长虹路134号停车场、沿秦淮河堤坝和防洪墙点位,以及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巡查制度情况,对莫愁湖街道开展防汛应对工作,保持辖区内防洪堤坝、防洪墙整体稳定表示肯定。

     7月31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秋带队慰问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防汛点,与街道值守人员了解防汛情况,走上堤坝察看汛情和警戒水位,督导防汛党员干部要加强值班巡查,确保所属区域汛情可控可稳。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晓冬带队到兴隆街道仁河社区慰问参与长江堤坝防汛巡防工作的一线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向社区全体网格员送上慰问品,并与社区书记、网格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网格员参与防汛工作情况。梁晓冬指出,长江水位超警戒累计多达20多天,当前虽然水位缓慢下降,但防汛形势仍然严峻,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确保万无一失。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刚带队到南苑街道怡康桥防汛点,看望慰问驻扎在防汛点的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董书记还向防汛人员送上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防疫口罩,希望大家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为平安建邺贡献力量。

     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张德亮带队慰问沙洲街道双和民生办防汛值班点,详细了解汛情动态和防控措施,仔细叮嘱大家要扎实抓好巡防巡查,合理安排值班值守,注意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朱峰峰带队慰问双闸街道五星社区防汛点,了解重要堤防、重要设施排查巡查情况,察看值班安排、防汛预案和力量准备情况,并勉励一线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吕守龙带队慰问江心洲街道防汛值班点,并查看防汛工作情况。目前,江心洲水位比前几日有明显下降,值守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当前防汛形势仍然异常严峻,区委政法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政法系统职能作用,主动配合做好险情排查,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