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召开中共建邺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1日上午,建邺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区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全区政法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区政法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各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海兵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莫愁湖街道、建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就如何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抓好“六稳”、抓牢“六保” 抓实“四新”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锦绣建邺”提供坚强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杨晨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这个中心,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变化、区情特点和目标任务,自觉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和社会治理优势,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奠定平安根基、提供法治保障,具体来说,一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要把握机会迎接挑战,服务大局明确目标,平战结合提升能力,自觉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切实找准政法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围绕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政法保障作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四新”行动、蹄疾步稳助力重大战略、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基础,积极主动作为,推出硬招实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推进社会治理能力。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统谋划开局布局,将政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融合发展新格局。四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要始终坚持党管政法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制度执行、锻造过硬队伍,推动政法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法治性在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政法网格员”、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调查测评等相关工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