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建邺举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品质新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30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2日下午,河西建邺举行长江经济带高质发展与品质新城建设专题讲座暨图书漂流进南京消防营区集中开放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图书漂流进南京消防营区活动揭幕。

     南京人的百家讲坛——“市民学堂”作为全国知名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已有15年历史,先后举办各类讲座近500场,致力于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好南京故事。作为“市民学堂”分讲堂之一,河西新城讲堂于去年7月成立,已邀请主持界大咖敬一丹、南京文化名人吴晓平聚焦南京文化与河西大发展作主题讲座,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随讲座一同开展的还有南京市公益文化品牌项目——“图书漂流”项目。此前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南京广电集团已在河西新城布置图书漂流驿站10家,截至目前全市布置图书漂流驿站共有342家。仪式现场,“图书漂流”驿站再次集中开放50家,主要布置在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各个大队与中队营区,致敬“烈火英雄”,体验图书漂流带来的阅读幸福感。

     活动现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品质新城建设》作主题演讲,聚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推动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好长江经济带高质的南京之路以及多措并举推动河西品质新城五个方面,为进一步推进南京长江经济带高质发展提供有益启示。

     在当前南京实施跨江发展的战略中,河西建邺经济发展与沿江环境之间的关系是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作为河西新城的重要区域一河西滨江风光带, 一直是南京滨江形象最优、展示条件最好、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区域,也是南京长江经济带发展基础条件最好的地区。

     建邺区为推进河西品质新城建设,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度融合,将全面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河西段规划建设,努力打造世界级的滨水特色区域,真正将长江经济带南京河西段打造为环境优美、绿色生态的“南京外滩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