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要求、抓质量——建邺法院道交庭召开庭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建邺法院道交庭利用周六加班时间召开了庭务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梅琴,道交庭庭长徐年美,全体审判人员及书记员参加。

     会议上,副院长马梅琴向全庭传达了上级法院相关文件的精神,并对道交庭下一步的工作作出指示。

     一、打造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亮点,发扬品牌特色

     副院长马梅琴指出,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平台已被市法院确定为建邺法院特色品牌,代院长盛皓对此高度重视并作了批示:“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正式案件上有所体现,积极谋划工作再创新,让平台特色名副其实”。副院长马梅琴强调,道交庭的网上数据一体化品牌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下一步,在原有的基础上明确工作计划、打造平台亮点,提升司法首位度。

     二、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每一位干警都要深知目前建邺法院任务的艰巨性,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因疫情中止的案件及时恢复审限并及时审结,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三、关于开展审判工作“一读三评”的工作

     副院长马梅琴就何为“一读三评”作了简要的阐释,一读:对指标数据进行解读;三评:对裁判文书的质量进行评查,对庭审、听证质量进行评查,对发改案件质量进行评查。副院长马梅琴就一读三评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以周为单位开展一读三评工作,分析总结本部门工作情况,并将报告报送审管办备案。

     随后,徐庭长将上述文件细化后,逐一带全庭进行学习。并按照文件精神,针对审判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严格关注审判时限。因疫情原因暂停的案件及时恢复审理;

     二是加强力度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对长期未结案件原因及时分析,明确结案时间;

     三是定期召开庭务会议,开展“一读三评”工作。对案件收结存情况,系列案、长期未结案件的审理情况等进行梳理,尤其对于系列案件各审判员要积极研究讨论,统一裁判尺度,避免类案不同判的现象;

     四是及时清理归档卷宗。各书记员认真学习《加班清理积案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归档工作。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全庭的存案量剧增,全员要对标找差,审判人员严格抓好下半年审判工作,清理积案的同时要保证裁判文书的质量;书记员实时关注案件审限,辅助审判员做好庭审及结案、归档工作。全庭上下凝力聚力,攻克时坚,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