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互动,“亲上加清” | 南京建邺检律座谈会上,他们都说了啥?
    发布日期:2020-07-3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积极构建“亲上加清”的检律关系,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南京市律师协会建邺分会联合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暨律师权利保障”检律座谈会。

     座谈会由南京市律师协会建邺分会会长、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连勇主持,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建邺区司法局副局长唐盛春等领导及建邺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案管、政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连勇会长表示,由于检律双方有着相同的法律专业背景,所以沟通顺畅显得非常重要。近年来,检律双方的交流沟通逐渐增多,充分表明此举是提高检察机关办案水平以及保障律师权利的重要途径与方式。

     三位律师代表对建邺区检察院重视律师权利保障的举措表示感谢,同时就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小敏律师对疫情期间建邺区检察院主动开展跨省、跨区域律师异地阅卷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在认罪认罚阶段过程中做好证据展示工作,保障律师对全案的充分了解。

     刘俊律师提出认罪认罚阶段中律师的参与时间问题,希望在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过程中首先保证律师的沟通参与时间,避免律师成为单纯见证具结书签订的角色。

     马源律师希望将检律间有效的沟通交流形成一个固定工作机制,包括认罪认罚过程中律师的异议提出以及案件不起诉听证会的启动程序等,通过充分的信息交换,助力实现案件办理的最佳效果。

     紧接着,建邺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案管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工作和政法业务协同平台运行情况,并重点就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于刚检察长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化解犯罪嫌疑人对立情绪、保证刑罚矫正效果、避免仇恨情绪等问题上具有明显效果,在这其中,作为犯罪嫌疑人与检察院之间的桥梁,律师与双方之间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于刚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通过案管部门的微信服务工作群等载体,加强与律师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律师作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最后,唐盛春副局长感谢建邺区检察院近年来推出的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各项暖心措施,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律师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实现规范办案、公正司法的目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