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扫黑办召开主任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30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4日上午,建邺区召开扫黑办主任工作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精神,对征集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展品任务进行再布置,学习贯彻《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分工方案》《全市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工作情况通报(第3期)》等文件精神。

     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等4家成员单位围绕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自身的特色亮点和成功做法,但有的工作在末端落实上还存在一定的短板甚至盲区。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全力推进社会面宣传。特别是在住宅小区、医疗机构以及商场、超市、菜场、饭店、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工具等与群众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场所部位全面融入反诈宣传元素。二要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各街道、社区反诈宣讲员,一方面要认真学习研究各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段、防范措施,另一方面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学历的市民特别是易受骗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工作。三要着力强化校园宣传。充分吸取相关诈骗案件经验教训,增强学生对各类通讯网络诈骗行为的识别力和敏感度,切实有效降低我区电诈案件万人发案率。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全区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做好随时迎接全国扫黑办江苏省特派督导工作组的准备,确保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继续在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着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以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姿态打好“收官之战”,努力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长效常治“建邺答卷”。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行业和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强调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全力提升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质效。要结合建邺实际,围绕非法放贷、渣土运输、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藏污纳垢和“黄赌毒骗”、通讯网络诈骗、校园欺凌行为、物业管理行业垄断经营、保健市场经营乱象等方面,联合开展专项整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

     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副主任董刚主持。全区36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区扫黑专班全体人员参加。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