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教育暨“支援疫情防控、展现党员形象”微论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安全意识,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接力传递政法正能量。6月30日下午,建邺区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了一场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教育和“支援疫情防控、展现党员形象”微论坛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游海兵同志主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同志列席了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朱峰峰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区反邪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他在授课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复杂局面和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媒体格局深刻变化,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否则就要犯无可挽回的历史性错误。

     他强调,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一定要用“时代的要求”来审视意识形态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增强马克思主义的控制力和引领力,通过推进理论创新增强马克思主义的说服力和战斗力,通过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增强马克思主义的穿透力和影响力,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在党员大会上,游海兵同志传达学习了区级机关工委转发的《关于开展“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区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若干措施》,并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在“支援疫情防控、展现党员形象”微论坛主题活动中,常务副书记游海兵、四级调研员吕守龙、三级主任科员王铎羲3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验,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游海兵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回顾整个抗“疫”经历,有感想有收获:感想是坚持团队协作就能出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为民情怀是民心所向、是党性要求,收获是受到群众赞誉和上级认可是激励鼓励、是工作鞭策。我们要坚信,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整个团队在战斗;我们要坚信,我们共产党员是压不垮的,永远没有战胜不了、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要坚信,政法工作只能干好,这是责任要求,更是历史使命。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