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8 访问次数: 字号:[ ]


    57日,建邺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区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沈剑荣作出批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汤志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雯禾,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等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芮铭珍主持会议。



    沈剑荣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战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紧紧围绕保障大局、服务发展的工作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高标准打好了一系列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防控攻坚仗、扫黑除恶冲锋仗、安保维稳持久仗、平安建邺守护仗、社会治理创新仗,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广大干警和社区网格员主动请战、冲锋一线,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剑荣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之年,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单位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基础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为切入点,落实政法领域改革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坚决扛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晨在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后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全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聚焦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目标,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履行好四大职责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杨晨强调,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要全面提升八个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水平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安全意识,筑牢社会安全政治保障,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颠覆,全面加大反恐防恐斗争力度,有效防范抵御邪教破坏活动,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提升专项斗争工作水平,以落实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建立健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着力解决区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巩固提升深挖彻查质效,大力提升案件办理、履行监管水平,切实提升专项斗争知晓率和成效率,坚决履行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完善网格治理工作机制,以新思路、新方式探索党建+网格融合并进的社会治理新路径,注重精育盆景打造建邺网格品牌,优育森林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爱育社工做优做强网格队伍,不断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持续提升网格规范水平,保证基层治理正确方向。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水平,完善线上风险预警机制和线下常态研判、战时研判两种模式,守牢社区吸附稳控、街道(部门)防范化解、区级调度处突三道防线,深入开展风险点常态化排查、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攻坚化解、稳评工作全领域覆盖、战时稳控联合研判四项行动,落实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统筹、指标监测和督导激励五项措施,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提升建设平安建邺工作水平,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深化治安重点问题整治,创新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开展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扎实推进平安护民十项举措,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持续推进全区雪亮工程建设,探索新时代群防群治工作。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安全感调查测评,提高平安建邺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全面提升法学实践研究工作水平,积极参与民生法治保障、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组织举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法学研讨会,深入推进法学会、民生部门和科研院所重大课题的合作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律建议。全面提升依法治区工作水平,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为目标,完善法治工作体系,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法治服务质量、公正司法能力,深化司法领域改革,为防控疫情、服务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现代化工作水平,全面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地,扎实开展三补三严四提升教育整顿活动,大力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推动政法干警进网格,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设新时代建邺政法铁军。

    芮铭珍贯彻落实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要要立足高起点,紧盯形势大局,注重目标引领,突出任务牵引,在服务保障两手抓的同时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好年政法工作任务。要强化新举措,实行拉单列表、整体推进、创新引领,瞄准全市领先、全省示范,把精育盆景、优育森林、爱育社工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抓实最末端,层层传导责任,强化对标找差,科学督查考核,保证年度政法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各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建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