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政法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凸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4月29日下午,建邺区委政法委邀请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宣国校组长为广大政法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既拉直了大家心中的问号,又为“有权不可任性、用权要受监督”套上了“紧箍咒”。

    教育课上,宣国校组长运用大量的事例(案例)、丰富的工作经验,系统地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

    宣国校结合政法机关实际指出,抓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要着力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

    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起政治标杆,体现出政治自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要坚持挺纪在前、纪在法前,坚持审慎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忠实履职尽责,对党忠诚老实,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体现出政法人的政治担当。

    二、要强化“两个责任”,防止虚化空转

    (一)要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负责同志要有担当、有责任,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科长要对本科室范围的工作全面负责、全面抓实,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体党员要以身作责、严于律己,不当“局外人”“门外汉”。

    (二)要严格教育管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严格纪律规矩,严格依规依纪问责。

    (三)要纯净风气,旗帜鲜明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坚决反对借机报复、搬弄是非、诬陷诽谤。

    (四)要带头研究文章、研究工作,提高思维能力、提升工作本领。

    三、要坚守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政法委机关要围绕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六项工作,即:

    (一)要突出政治监督,自觉管住嘴、管住手、管住手机、管住微信(微博),确保政治上不能出任何问题;

    (二)要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三)要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有质量有效果;

    (四)要高度关注涉及民生领域的专项整治;

    (五)要务实作风,抵制不负责、不担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六)要打好反腐斗争持久战。

    通过授课,政法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警醒,为今后高质量开展政法工作明确了规矩。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