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成+三统筹!建邺街道社区改革“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0-05-27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2日上午,建邺举行2020年区委党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深化街道社区改革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巩固“防疫+”常态化工作机制,牢固树立“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目标导向,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梁爱国主持会议。

     会上,建邺区级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和各街道社会治理综合调度中心集中授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

     沈剑荣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在市委提出的丰富省会城市、中心城市、特大城市治理实践上责无旁贷,要立足区域实际,推动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有机结合,围绕基层治理创新、智慧场景应用、治理流程再造等建邺特色,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的“建邺路径”,努力形成“建邺经验”,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出“建邺答卷”。

     结合建邺实际和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服务、力量、制度集成,强化权责、机制、资源统筹,该区全面编制启动《建邺区“三集成三统筹”深化街道社区改革实施方案》。方案重点强化街道主体地位,完善社区事务清单与准入机制,结合智慧场景建设,把更多力量、服务、管理资源向基层下沉,让街道社区有能力办事、有动力做事。当前改革工作正提速推进,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成。

    一、重点建立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体制机制,解决基层党组织领导能力与基层治理现代化目标不相适应的问题。

    二、突出“三统筹”对街道社区进行赋权赋能,解决基层力量与工作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

    三、突出“三集成”提升街道社区运行质效,解决新形势新要求与原有制度不相适应的问题。

    四、改革优化社区组织架构,重点培育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解决服务供给和服务需求不相适应的问题。

    沈剑荣说,当前深化街道社区改革到了抓攻坚、强落实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锤炼优良作风,全情投入、奋力拼搏。要树立起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工作、服务发展的导向,把机制顺畅、效能提升、矛盾化解、问题解决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依据,把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理念贯穿改革和实践的全过程,用心用情、守正创新、深耕细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共同推动建邺基层治理在全市全省走在前列。广大年轻干部要把街道社区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作为成长成才的大舞台,让敢为人先、善于作为、勇于斗争成为建邺年轻干部身上最鲜明、最耀眼的标签。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