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剑荣专题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2日下午,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专题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地查看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地铁七号线二标四工区新城科技园站项目工地,调研建邺区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中心(筹),听取建邺区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精准综合调控整体解决方案的汇报,随后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今年来,建邺区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实行“防疫+”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无尘街区环卫保洁和绿化管养水平,深度融合“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和差别化工地管理,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加强工地源头管控。与此同时,将扬尘治理纳入工地季度管理考核,严格执行“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制度,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持续开展扬尘专项整治,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突袭夜查等方式,开展多时段、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截至5月20日,我区优良天数比例85.1%,同比上升13.7个百分点,位列主城六区第二。PM2.5均值同比下降30.6%,列主城六区第二。

    沈剑荣说,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将每一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工作,坚持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环境监管,对不达标的项目加大处罚力度。

    三要以“路见本色”为标准,以“无尘街区”为目标,不断加大机械化洒水和清扫频次,提高城市道路保洁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卫生。

    四要加快建设生态环境智慧物联平台,综合运用餐饮油烟监管、水源地监管等智慧应用场景,让环境管控更全面、更精细、更精准,做出建邺特色。

    五夏季臭氧污染突出,要进一步研究分析臭氧污染的成因与演变过程,推动臭氧协同治理试点应用平台建设,促进建邺大气污染防治效能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形成示范效应。

    六要切实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街道、部门之间的协作,群策群力、综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