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政法委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0-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5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委政法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区委政法委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宗龙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目的、对象、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和巡察方式作了明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祁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对深化市委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并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工作,要深度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上积极发挥作用。

     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区委政法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有序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切实提高站位、切实主动配合、切实抓好整改,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

     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不容懈怠,不管是对巡察组还是对区委政法委,都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区委政法委要发挥组织凝聚力强、党员干部素质高优势,体现出政法干部良好的政治觉悟;巡察干部身处从严治党的一线,是区委巡察工作的“主力军”和“冲锋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自身政治意志,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海兵主持会议,汇报了区委政法委近三年来的工作,并就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一是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坚决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一定会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布置的各项任务,协助巡察组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区委政法委发展的真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优质完成。

     三是一定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宣国校,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江萍、靖国翔及第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成员、中层干部,以及近三年来转岗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