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严把“安全关”!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巡查)组进驻建邺
    发布日期:2020-05-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下午,建邺召开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巡查)组进驻建邺区工作汇报会。市第六督导(巡查)组组长毛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晖汇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建邺区安全生产工作呈现“一少四多”特点, “一少”:生产型企业少,规模以上生产型企业仅6家。“四多”:高层建筑多,全区高层建筑1464座;人员密集场所多,超150处;建筑工地多,现有在建工地154处,工地密度居全市前列;重大活动多,国家公祭仪式、江苏发展大会、省“两会”等重大活动均在建邺举行。

    2019年,建邺率先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日”制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56起,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体系,制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8方面20项重点内容绘制“红橙黄蓝”安全风险分布图,建立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率先建立区级消防技防云平台......

     在听取了关于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毛卫华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及时发现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举措的有效途径。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整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组织领导。安全生产无小事,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安全督查与复产复工、指导服务的关系,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沈剑荣在表态发言中说,建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市督导组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和帮助指导,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格的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配合,确保市安全生产督导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1.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重大政治责任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守护好一方平安。全力配合市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持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持区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服务指导和巡查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坚决落实示范城市创建和专项整治攻坚任务

    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目标不变,找准“结合点”、瞄准“关键点”、吃准“发力点”,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尽快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贡献建邺力量。

    3.坚决推动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向纵深开展

    坚持“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全面、彻底、精准、深入地对各重点行业和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扫描和问题整治,切实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从严开展区安全生产督导,指导帮助被督导单位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并推动整改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