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后的暖心故事:有我请放心!
    发布日期:2020-04-07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刚刚过去的冬天,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有人出征,有人留守;有人离世,有人痊愈;而更多的,是温暖的故事。

    莲花北苑社区网格员田沁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作为一名网格员,我都会尽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别人度过疫情。

    家住莲花北苑社区的袁女士近日临近生产,生活起居有所不便,想找自己的母亲来照顾自己,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犯了难。原来,袁女士的母亲并不住在南京,来南京照顾袁女士的话,必须要先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14天才可以照顾女儿。莲花北苑社区网格员田沁了解情况后,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准妈妈袁女士的任务。田沁一边为袁女士母亲联系着隔离酒店,一边为袁女士疏导情绪。“考虑到情况特殊,我向领导汇报过了,由社区每天提供盒饭,你可以放心地吃。”孕后期胎儿长得快,田沁担心盒饭的营养不够,便决定想办法给袁女士补一补。第二天一大早,田沁就带着自己做好的红豆花生汤、西红柿猪肝汤来到了袁女士家。“你尝尝看口味怎么样,我怀孕的时候经常喝这个,对孕妇好。”袁女士接过田沁的爱心甜品和营养汤万分感动,“我爱人白天要上班,我的吃饭问题一度不知道怎么解决,外卖又怕不卫生,那段时间我都急死了。多亏有你!”

    莲花北苑社区网格员刘凯: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虽然我不是抗疫路上的英雄,但我要有冲一线抗疫的勇气。

    李爷爷:小刘,你来的正是时候,家里高血压和糖尿病药都没有了,麻烦你帮我们跑一趟。

    刘凯:这些慢性病断了药可不行,您告诉我什么药,我马上去给你们买!

    家住莲花北苑社区11幢的李建(化名)老两口身体不太好,儿女也都不在身边,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也成了网格员刘凯的重点关注对象。刘凯经常会去看看老两口,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受疫情影响,小区周边的部分药房还未开门,有的虽然开门了,药房存药却不足,刘凯连去了两家药房都没有把药买全,终于在第三家药房把药买齐。当刘凯把药送到老人手上的时候,老两口感动地说,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社区这个大家庭依然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在建邺,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