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接力!江东门战“疫”一线有群特殊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27 访问次数: 字号:[ ]

     独木不成林,单线不成网。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一群不同年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第一时间汇聚在一起,他们接力走上街头、穿过小区,为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江东门社区的居民群众构建起一张疫情防护网。此刻,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他叫黄文相,今年80岁,是江东门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戴着红袖标、拿着小喇叭,在14个小区之间来回穿梭,是邻里们口口相传的“白发宣传员”,“提醒他们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有时候还帮门卫对返宁人员进行登记,大家看到我,都很给面子!”社区主任朱静告诉叶子,黄师傅的志愿者之路“一波三折”,“他年纪大了,我们都劝他安心在家呆着,但话说完没多久,老人就捧着一堆证书、奖状来找书记,他说他从小是个苦孩子,是党培养了他,即便已是耄耋之年,社区有需要,我义不容辞。”在黄老的坚持下,社区这才答应,在他身体允许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做疫情信息宣传工作。

     她叫阎振利,原在芜湖空军某基地工作,后来嫁给军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看到社区微信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招募书,她第一个报了名,还联系几个好友共同报名。1月30日,阎振利到西城广场单身公寓上岗应战,协助社工为出入居民做登记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登记车辆信息、为居民量体温、张贴倡议书……从楼栋间到大门口的距离仅几百米,但她每天的微信步数却能达到上万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抹“巾帼红”的感染下,7名年轻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8点不到,他们就跟着阎振利一道排查每户居民人数、最近的行动轨迹,对居民日常防护进行嘱咐,一直忙活到晚上10点才回家,“我跟阎阿姨是邻居,前段时间总看她早出晚归,一问才知道是在做志愿者,我们现在都没有复工,必须为疫情做点事!”一名青年志愿者说道。

     在江东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个特别的存在。“马师傅(化名)曾是一名乳腺癌患者,经治疗后病情逐渐平稳,我们还是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一开始志愿者征集的时候没有考虑她。”朱静说,后来才知道,马师傅每天都会跟做志愿者的邻居打探消息,“她一听说有个志愿者单位复工了,就立马找到社区,说可以顶上!”架不住马师傅的执拗,社区便安排她协助小区门卫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每天上午下午各两个小时。

     其实,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都在接力战“疫”,传递着爱与希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