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组织全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8 访问次数: 字号:[ ]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统一部署,12月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海兵同志向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单位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游海兵从规划《建议》起草讲起,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4个方面,紧密联系全区政法工作实际,向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系统解读了规划《建议》提出的时代背景、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游海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游海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结合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等政法重点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给政法工作带来的新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全局意识,增强系统观念,突出创新驱动,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三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目标,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要准确把握政法机关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深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建邺政法铁军。

     宣讲会由建邺公安分局政委吴辉祥同志主持,区委政法委机关和全区政法单位科以上党员干部共计125人参加。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