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委政法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1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0月30日下午,南京市委政法委第五党支部、建邺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案例为背景,整部电影带领我们回望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而进行的艰苦作战,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无惧美军炮火,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在金刚川地区以血肉之躯修建桥梁的英雄故事,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辉。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委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干部、网格文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观影中,同志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的硝烟战场,感受到了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不少同志被影片中荡气回肠的情节感动落泪。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影片中传递的顽强精神投入实际工作当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高质量的“锦绣建邺“贡献政法力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