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建邺召开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上午,河西·建邺召开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听取信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建邺区委书记、区长,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晖要求: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既要狠抓安全生产当前整治成效,更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一年小灶”圆满收官、“三年大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力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基层是平安建设的第一道防线,社区是风险防范化解的基本单元。要从基层最小单元、最小细胞抓起,完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要高质量抓好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灵活调整防控预案,完善对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控,做好对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的检验检测,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李晖强调,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信访问题宜疏不宜堵,宜解不宜积。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需要更加注重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运用好信访大数据,加强对社情民意新动向、新特点的分析,加强对各种风险的研判,努力做到“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