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网格+警格”反邪教宣讲活动走进科技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0-11-2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居民防邪教、反邪教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认知氛围,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11月15日上午,建邺区委政法委、建邺区民宗局、沙洲办事处、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主办,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和基督教河大街教堂承办的“防范邪教侵害  建设平安建邺”暨建邺区“网格+警格”反邪教宣讲活动走进科技园社区,中共建邺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海兵一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宣讲团”成员周旭光警官对参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组织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让居民对邪教组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深刻认识到邪教对不同层面造成的危害。同时,周旭光还指导居民如何防骗,倡导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科技园社区文艺团队带来了三十二式太极剑武术表演、说唱《居民防诈骗》等精彩节目,引导居民抵制邪教、远离诈骗,健康生活。演出中穿插的反邪教相关知识竞答,居民们踊跃参与且答题准确率高,体现出了居民们对防邪教、反邪教的正确认识。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共同倡议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居民陈女士:“听了周警官的讲解,我对邪教有了一定的识别能力。邪教对我们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太大了,我们要远离邪教,一旦发现邪教活动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我们共同维护社区稳定。”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居民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切实增强了居民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氛围,更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