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邺区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10-19 访问次数: 字号:[ ]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性安排。

     强化理论引导

     为了帮助全区广大干部学习、理解、掌握同志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建邺区委政法委及时组织采购486本《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学习读本,分发至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各街道班子成员及综治科长,各社区负责同志,河西·建邺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区委政法委全体人员。

     为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区委政法委先行一步,组织全委干部和文员进行“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专题考试,进一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水平。

     推进风险化解

     建邺区大排查大整治办公室科学判断“后疫情”时期区域稳定形势,认真贯彻“掌握主动”的总要求,聚焦重点问题,落实风险研判制度,坚持每周会商、每月研判,摸清每个风险点的具体情况,督促责任单位有针对性的化解工作。今年以来,累计牵头召开推进会8次,推进风险逐步消减,实现了“减存去增防变”的目标。

     坚持靠前协调

     针对长期未解决的风险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办公室创新思路,主动出击,变“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变“粗放排雷”为“精准拆弹”,先后6次深入街道、社区,实地查看、现场会商,督促风险化解,推进问题解决。

     注重源头预防

     全面落实风险评估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注重源头化解,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10余个项目的稳评工作,在保证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风险预防和源头化解工作,防止出现新的矛盾问题。

     下一步,建邺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保持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