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推“莫愁卡”!建邺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1-22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1日,建邺区举办经济高质量发展表彰暨“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再出发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晖作现场推介。

    150秒短视频带你一起回顾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亮眼成绩单。2019年建邺区紧扣“招商突破年”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抓总部、抓创新、抓产业集聚,经济总量不断壮大,结构进一步优化,园区、街道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性和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也涌现出一批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社会贡献大的优秀企业和个人。

    会上,共表彰98家企业及个人,其中包括“2019年度经济贡献突出企业30强”、“2019年度和衷共济奖”10家、“2019年度科技创新企业10强”、“2019年度创业建邺英才奖”16名、“2019年度人才企业20强”、“2019年度引资引智优秀奖”12家。

    引资引智,招商突破,离不开社会机构的助力,建立“双招双引”的伙伴团队,也将大大增强招商工作的效率和成果。活动现场,对23家“双招双引大使”进行集中授牌。2020年,建邺将继续发挥数字经济和金融总部优势,并引入法律服务机构、科创孵化机构、人才服务机构等新的伙伴,构建“园区+专业运营机构+社会载体业主”共同参与、资源互换、多方盈利的“园中园”合作模式,助力建邺引资引智,让双招大使成为建邺区和企业、人才间的现代“红娘”、时代“月老”。

    当天“建邺合伙人”计划正式启动,首批50家“建邺合伙人”名单对外发布。叶子了解到,建邺将通过该计划搭建政府和企业互动平台,合伙人企业在符合金融风控要求下享受“建邺高新进园保”产品增幅额度,并纳入重点企业支持名录库、区直投基金优选投资,形成“共生共长”发展态势,打造建邺发展“命运共同体”。

    建功立“邺”,到此莫愁,这是建邺面向海内外伙伴发出的诚挚邀请。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落实好企业服务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建邺区创新定制“建邺莫愁卡”,涵盖政务服务、交通出行、租房住房、医疗健康、子女教育、休闲娱乐、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服务、在线服务莫愁十个方面。

    莫愁卡的首批持卡人主要是在建邺区创新创业重点企业的高管和高层次人才,覆盖“建邺合伙人”企业、经济贡献突出企业、科技创新突出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创业建邺”英才等。

    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向符合条件的第一名莫愁卡持卡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总经理李嘉平发放“建邺莫愁卡”。第一名“小莫”企业服务专员与持卡人握手结对。“小莫”将为莫愁卡持卡人在建邺工作生活排忧解难,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各功能园区、各街道代表上台领取招商目标军令状,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新的一年,建邺区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奋力在“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中走在前列。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